由來


生日報成為時尚禮物,這個創意與2004年 希臘 雅典百年奧運會確實有一定的關係。 在一個餐會上,中國台灣的奧委會委員吳經國收到希臘申奧委主席一份1946年10月18日的《泰晤士報》,這報紙正是他出生那天的,似乎在另一時空詮釋了吳經國降臨人間。


生日報與北京奧運會也有點關係。 中國奧委會名譽主席何振梁在北京申辦奧運會取得成功後,收到他1929年出生那天的英國 《泰晤士報》原版的 禮物,這讓他覺得意義非凡。


誠如馬丁•沃克在《報紙的力量》中所言,一家報紙的歷史是出版這家報紙的國家、地區的歷史,一家報紙就是一個國家的日記。 那麼,一張出生那天的有點分量的報紙就是一份難得的記錄了。


生日報和申奧有一段故事: 2001年當中國申奧結束後,中國申奧功臣何振梁先生,收到一份令他特別感動、來自國際奧委會的生日禮物—1929年他出生那一天的英國《 TIMES》原版報紙。 生日報上報導了當天在英國及世界各地所發生的大事, 彷彿是為何振樑的出世做了另一種時空上的解釋。 實際上當時奧委會送給了所有的國際奧委會委員一份出生當天的生日報,包括中國的何振梁。


2002年,世界首富比爾蓋茲先生在過生日時收到了他一位助理送給他出生當日的一份美國《金融時報》,他卻高興的給這位助理許諾了一部頂級勞斯萊斯小轎車;2003年, 香港大亨李嘉誠在與一公司總裁進行貿易談判時,這位總裁送給了他一份包裝精美的《生日報》,他一改常態,本來不能成交的貿易,卻果斷表態答應了這筆買賣,李大亨就念其對方能夠重視自己的生日。
(資料來源:全球最大中文百科--互動百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收藏人生美好的一天